首页 >> 外贸
报关员
考试指南 | 考试资讯 | 复习指导 | 试题库 | 商品编码 | 报关单 | 报关英语 | 通关指南 | 海关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外贸 >> 报关员 >> 报关英语
站内搜索:

2015报关水平测试复习必备报关英语知识(2)
作者:城市网 来源:总裁世界 更新日期:2015-1-6

  一、英汉对照报关常用单词、词组

  1.invoice 发票 2.invoice no. 发票编号

  3.port of shipment 起运地 4.port of destination 目的地,到达地

  5.date of shipment 装船日期,出运口岸 6.marks & no. 唛头

  7.commodity code 商品编码 8.description 品名考试大论坛

  9.quantity 数量 10.price 价格报关员 英语

  11.unit price 单价 12.total amount 总价

  13.net weight 净重 14.gross weight 毛重

  15.measurement 尺码 16.packing 包装

  17.sales contract No. 售货合同编号 18.packing list 装箱单

  19.package No. 包装箱号码 20.total packages 包装总数

  21.case No. 箱号 22.specification 规格

  23.country of origin 生产国别,原产国 24.contract of purchase 订购合同

  25.surface transport charge 地面运输费 26.air freight charge 航空运费

  27.actual weight 时间重量 28chargeable weight 计费重量

  29.airport of departure 始发站 30.airport of destination 目的站

  31.Waybill 运单 32.air waybill 航空运单

  33.date of arrival 到达日期 34.terms of trade 贸易方式

  35.importer 进口商 36.exporter 出口商

  37.term of foreign exchange 外汇来源 38.country whence consigned 进口国家

  39.export license 出口许可证 40.validity of import license 进口许可证有效期

  41.export license 出口许可证 42.means of transport 运输工具

  二、英汉对照报关常用语句

  1.Excuse me, are you Mr. Brown from Paris?

  请问,您是从巴黎来的布朗先生吗?

  2.I work in the China National Machinery Import and Export Corporation.

  我在中国机械进出口总公司工作。

  3.I have been assigned to negotiate business with you.

  公司委派我和你们具体洽谈业务。

  4.I‘m the manager of the China Textiles Import and Export Corporation.

  我是中国纺织品进出口总公司的经理。

  5.You may take a rest today and we‘ll talk about our business tomorrow.

  今天您先休息休息,业务的事明天再谈。

  6.If there is an opportunity, we‘d like to see your manager.

  如果有机会,我们想见一见你们总经理。

  7.Our manager would like to invite you to dinner this evening at the Beijing Roast Duck Restaurant.

  今晚我们经理想请你们去北京烤鸭店吃饭。

  8.Our company mainly deals in Chinese arts and crafts.

  我们公司主要经营工艺品。

  9.You can talk the business over Mr. Wang who is in charge of this line.

  具体业务您可以和主管这项业务的王先生洽谈。

  10.Let‘s hope for good cooperation between us.

  希望我们能很好的合作。

  11.I wish you all brisk business and continued development in our business dealing!

  祝大家生意兴隆,买卖越做越好!来源:www.exam8.com

  12.We insist on the principle of equality and mutual benefits, as well as exchange of needed goods.

  我们坚持平等互利,互通有无的原则。

  13.We stick to a consistent policy in our foreign trade work.

  我们的对外贸易政策是一贯的。

  14.We have adopted the usual international practices in our foreign trade work.

  我们在外贸工作中采用了国际上的通用做法。

  15.We readjust our price according to the international markets.

  我们是根据世界市场的行情来调整价格的。

  16.May I know what particular line you are interested in this time?

  你们这次来主要想谈哪方面的生意呀?

  17.We are very much interested in your hardware.

  我们对你们的小五金很感兴趣。

  18.This is our inquiry, would you like to have a look?

  这是询价单,请您看一下。

  19.It is difficult for us sell the goods, as your price is so high.

  你们的价格那么高,我们很难以这个价格销售。

  20.It would be very difficult for us to push any sales if we buy it at this price.

  如果按这个价格买进,我方实在难以推销。

  21.Our price is reasonable compared with that in the international market.

  我们的价格和国际市场的价格相比还是合理的。

  22.Your price is higher than those we got from elsewhere.

  你们的价格比我们从别处得到的报价要高。

  23.Taking the quality into consideration, I think the price is reasonable.

  从质量方面考虑,我认为这个价格是合理的。

  24.Our products are of high quality.

  我们的产品质量好。

  25.Our products can stand competition.

  我们的产品是有竞争力的。

  26.I don’t think the end user would accept your price.

  客户很难接受你们的价格。

  27.In order to conclude the business, we may make some concessions.

  为了成交,我们可以作些让步。

  28.We are prepared to make a 2% reduction if your order is big enough.

  如果你们订货数量大,我们准备减价2%。

  29.In order to conclude the transaction, we accept your price.

  为了达成交易,我们接受你方的价格。

  30.What do your think of your price?

  您觉得你们的报价怎么样?

  31.Our price is highly competitive.

  我方价格极有竞争性。

  32.This is our latest price list.

  这是我们的最新价格单。

  33.I’d like to have your lowest quotation C.I.F. San Francisco.

  希望你们报一个C.I.F.旧金山的最低价。

  34.Can you give us an indication of your price?

  请你们先提出一个估计价格吧。

  35.The price this commodity is $400 per piece C.I.F. San Francisco.

  这种产品C.I.F.旧金山的价格是400美元一台。

  36.Is this your C.I.F. quotation?

  你们的报价是成本加运费和保险费的到岸价吗?

  三、英汉对照报关常用缩写语

  1.B/L (Bill of Lading) 提单

  2.L/C (Letter of Credit) 信用证

  3.D/P (Documents against Payment) 付款交单

  4.D/A (Documents against Acceptance) 承兑交单

  5.T/T (Telegraphic Transfer) 电汇

  6.CF,C/F (Cost and Freight) 成本加运费价格

  7.C.I.F. (Cost, Insurance and Freight) 成本、保险费加运费价格

  8.F.O.B. (Free On Board) 装运港船上交货价格

  9.F.A.Q. (Fair Average Quality) 良好平均品质

  10.FCL (Full Container Load) 整箱货

  11.LCL (Less than Container Load) 拼箱货

  12.D/D (Demand Draft) 即期汇票

  13.L/G (Letter of Guarantee) 担保书,保证书

  14.M/T( Metric Ton) 公吨

  15.N/N (Non-Negotiable, Not Negotiable) 非流通的,不可转让的

  16.O.B/L (Ocean Bill of Lading) 海运提单

  17.O.No. (Order Number) 定单号数

  18.S/D (Sight Draft) 即期汇票

  19.NTB (Non Tariff Barrier) 非关税避垒

  20.T.P.N.D. (Theft, Pilferage and Non-Delivery) 偷窃,提货不着

  21.W.W. (Warehouse to Warehouse) 仓至仓

  22.Yd(s) (Yard(s)) 码

  23.W/M (Weight or Measurement) 重量或体积

  24.W.R.(W/R) (War Risk) 战争险,兵险

  25.M/T( Mail Transfer) 信汇

  26.S/O (Shipping Order) 装货单(俗称下货纸)

  27.G.S.P. (Generalized System of Preferences) 普遍优惠制度

  28.C.C.V.O.(Combined Certificate of Value and Origin) 估价和原产地联合证明书

  29.A.W. B(Air Way Bill) 空运提单

  30.A/V (Ad Valorem) 从价税


报关员考试通关必备网络课程免费试听>>
      2010年报关员考试网络辅导课程
辅导班次 主讲老师 课时 试听 价格 报名
精讲班 覃珍珍 50 试听 400元 报名
冲刺班 覃珍珍 30 试听 300元 报名
习题班 覃珍珍 四套题 试听 200元 报名
商品归类考题解析班 覃珍珍 10 试听 100元 报名
报关单考题解析班 覃珍珍 10 试听 100元 报名
基础套餐:精讲班+冲刺班+习题班=700元
强化套餐:商品归类考题解析班+报关单考题解析班+习题班=300元
保过套餐:精讲班+冲刺班+习题班+商品归类考题解析班+报关单考题解析班=800元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 cn.cityy.cn 城市网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教育 粤ICP备06023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