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贸
报关员
考试指南 | 考试资讯 | 复习指导 | 试题库 | 商品编码 | 报关单 | 报关英语 | 通关指南 | 海关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外贸 >> 报关员 >> 商品编码
站内搜索:

2014年报关员商品归类考试习题及答案解析15
作者:城市网 来源:城市网学院 更新日期:2013-10-13

  1、暖手宝(复合橡胶袋内填充醋酸钠液体和不锈钢启动片)38249090

  归类说明:暖手宝是一种冬天用来给四肢保持温暖的产品,内里填充醋酸钠液,通过反复摇晃振动,导致不断掀动不锈钢启动片,使醋酸钠液体开始固化,并放热。本题应按其内含的化工原料的制品进行归类,翻阅第六类产品,未发现具体列名,故将其按“其他品目未列名的化学工业及相关工业的化学产品及配制品”归入子目38249090。

  2、汽车内燃发动机(点燃式)用的燃油泵(输出功率180马力)84133021

  归类说明:本题中的然油泵属于液体泵,虽然是供汽车内燃发动机用的,但单独报验时仍具有独立功能,故应按液体泵归入品目8413,再根据输出功率为180马力归入子目84133021(大于等于180马力)。

  3、木框架餐桌用椅(装有皮革面软垫)94016110

  归类说明:椅子属于坐具,应按家具归入第94章的品目9401。查阅其下子目,货品的木框架为植物材料,并且装有皮革面软垫,故最终归入子目94016110。

  4、联合收割机用未装配的可互换刀片(主要材料为合金钢)82084000。

  归类说明:本品的刀片属于利口器,虽属于收割机上使用,但根据十六类类注一(十四),不应按专用零件进行归类,而应归入第82章,查阅82章品目条文,应按机械器具的刀片归入品目8208,最终根据联合收割机的农业生产特征归入81084000。

  5、塑料制便盆39229000

  归类说明:本题应按其材质归入第39章,查看本章品目条文应按便盆归入品目3922卫生洁具中,并按未具体列名的产品归入子目39229000。

  6、矿泉水瓶的塑料瓶胚39233000

  归类说明:塑料矿泉水瓶是通过塑料制瓶胚加压吹制而成的,其形状与瓶子相仿。按其材质应归入第39章,查阅本章品目条文,因其用来制作盛装矿泉水的瓶子,形状已具有矿泉水瓶的特征,只是未完成吹制工序,根据规则二(一)故按塑料瓶归入品目3923,再根据具体列名归入子目39233000。

  7、不锈钢制三通73072900

  归类说明:三通是一种“T”自行管件,用于将三根管道连接在一起,通常其主要材质有塑料制和钢铁制。本题中的三通属于一种钢铁管件,首先将其按钢铁制品归入第73章,查阅本章品目条文,根据其管件的特征归入品目7307,查看其下子目,按其材质为不锈钢的特点归入子目73072900。

  8、汽车用壳牌润滑油27101991

  归类说明:汽车润滑油又称机油,是石油提取成份的润滑剂的总称,用于机件之间的润滑已减少摩擦带来的损耗。润滑油属于石油提取的液态产品。归类时应按石油产品归入第27章,查阅本章品目条文,应归入品目2710,并按具体列名归入子目27101991。

  9、家用空气净化器84213910

  归类说明:空气净化器是通过压缩机抽取空气,将空气用滤网、光触媒等设备去除灰尘和异味后重新排入室内的一种机器。本题首先应将其归入第84章机械产品,查看本章品目条文,按气体净化装置归入品目8421,查阅其下子目按照家用的气体净化装置、过滤装置归入子目84213910。

  10、非接触式公交储值卡(未充值)85235200

  归类说明:非接触式公交卡是一块内含非接触式半导体储存芯片的塑料卡,可通过专用机具存储和读取数据,并且具有反复擦写的功能,已构成智能化电气产品的特性。应将其归入第85章电气产品,查阅本章品目条文,将其按智能卡归入品目8523,并最终按具体列名归入子目85235200。


报关员考试通关必备网络课程免费试听>>
      2010年报关员考试网络辅导课程
辅导班次 主讲老师 课时 试听 价格 报名
精讲班 覃珍珍 50 试听 400元 报名
冲刺班 覃珍珍 30 试听 300元 报名
习题班 覃珍珍 四套题 试听 200元 报名
商品归类考题解析班 覃珍珍 10 试听 100元 报名
报关单考题解析班 覃珍珍 10 试听 100元 报名
基础套餐:精讲班+冲刺班+习题班=700元
强化套餐:商品归类考题解析班+报关单考题解析班+习题班=300元
保过套餐:精讲班+冲刺班+习题班+商品归类考题解析班+报关单考题解析班=800元
报关员相关文章: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 cn.cityy.cn 城市网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教育 粤ICP备06023013号